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山大学·深圳全面建设正式启动
2018-06-14 科学网

  

  6月12日,中山大学·深圳建设工程启动仪式在深圳光明区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校长罗俊出席启动仪式。

  陈宝生表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建设是深圳城市发展的大事、中大的幸事和广东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喜事。期望中大以深圳校区建设为新起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教育思想的精神实质;牢记人民期待,在新时代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有中大特色、可以铭记于历史的贡献;牢记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建设成为国内高校第一方阵、具有世界影响的一流大学;牢记新时代追求,努力为让广大人民享受公平和有质量的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陈如桂表示,当前深圳正把优先加快发展高等教育摆在更突出位置,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机制,加快补齐深圳高等教育的短板。深圳将在加大投入的同时,更加注重做好政务服务和配套服务,支持中大吸引国际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大学,打造一流学科、培养一流学生,搭建一流科研平台、产出一流创新成果,为深圳创新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也为全国、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创新作出新探索。

  罗俊表示,深圳校区启动全面建设,是习近平教育思想指引我国高等教育在广东深圳铺就的时代新篇章。中大要抓住在深圳扎根办学的这一历史机遇,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大风格、一流水平的深圳校区,为加快进入国内高校第一方阵,迈进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不懈努力。要应奋勇争先,助推广东高等教育走在全国前列,更应责无旁贷,立志成为“社会首先想到、国家首先想到、学界首先想到”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马兴瑞宣布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全面建设工程正式启动,教育部,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圳市委、市政府与中大有关领导及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共同见证启动仪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