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际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联盟迎来首位中国大陆执委
2018-06-14 科学网

  记者日前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悉,该院教授昌增益在一周前在韩国首尔举行的国际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联盟(IUBMB)会员代表大会上当选为IUBMB执委,任期3年。昌增益教授也成为担任该国际学术机构执委的首位中国大陆学者。

  昌增益将兼任出版委员会主席,负责联盟所有刊物的出版和命名委员会的工作。

  “(当选执委)这反映了近年来我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科技工作者参与国际合作交流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昌增益表示。

  成立于1955年的IUBMB在促进国际间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研究、学术交流、教育和出版以及促进国际上对生物化学名词、符号和方法的标准化等方面扮演着着举足轻重的角色。IUBMB现有国家(地区)会员近80个,并分为亚洲及大洋洲、欧洲、泛美洲和非洲四个地区性联合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