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陕西师大等钙钛矿单晶数字图像传感器研究获进展
2018-06-13 中国科学报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究员刘生忠与陕西师范大学副教授杨周等在钙钛矿单晶数字图像传感器研究中取得新进展。相关结果日前发表于《先进材料》杂志。

  钙钛矿是应用于太阳能电池的超级材料,同时在光电子领域展现出重要的应用前景。与多晶薄膜相比,钙钛矿单晶具有更好的光电性能。

  研究团队通过微调晶体成核和生长过程,首次开发了一种低温梯度结晶方法来生长高质量的钙钛矿单晶,并且获得了超低的缺陷态密度,从而大大提高了载流子迁移率和载流子迁移寿命。

  同时,研究人员利用高质量的单晶设计,制备了由729像素传感器阵列组成的大面积成像组件。该器件具有非常快的响应速度、优异的光响应度、高分辨率的成像功能以及很好的稳定性,是目前报道的首例基于大尺寸单晶钙钛矿的高性能数字图像传感器,为使用钙钛矿单晶材料设计开发新型光电器件提供了新思路。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