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8年国家科技奖候选项目正式揭晓,哪些高校表现突出?
2018-03-27 青塔

  近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受理项目名单,共受理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提名项目1446项,这些项目将是2018年国家科技奖的正式候选项目。

  1446项受理项目中,共有269项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240项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以及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763项获得受理。

  从2017年开始,国家科技奖试行授奖数量总额控制,将自然科学奖数量控制在45项左右,技术发明奖数量控制在65项左右,三大奖总数不超过300项。这也意味着受理项目最终仅有20%左右能够获奖。

  根据往年国家科技奖的评奖流程,2018年国家科技奖的初评结果将在6月底揭晓,2019年初正式公布获奖名单。

  84项一等奖以上通用项目获得受理

  从今年公布的国家三大奖受理的通用项目看,共有3项自然科学一等奖、10项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特等奖、53项科技进步一等奖和17项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获得受理。

  根据国家科技奖励办的规定,今年开始国家科技奖项目不能降档获奖,这意味着一等奖申报项目如果不能通过,将不能获得二等奖。

  受理一等奖以上项目较多的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受理通过的一等奖和特等奖项目如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