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8年亚洲大学排名将在深圳发布
2017-12-14 中国新闻网

  记者12月9日从南方科技大学获悉,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峰会将首次在中国内地举办,期间将发布《泰晤士高等教育2018年亚洲大学排名》。

  此次峰会以“城市与研究型大学—共建亚洲,繁荣世界”为主题,将于2018年2月5日至7日在南方科技大学举办,来自全球的教育领袖、学者,以及政商、社会文化界领袖人物将参会,12个国家的20多名知名大学的校长将在大会上发表演讲。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与USNEW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为公认的四大权威大学世界排名。

  据介绍,南洋理工大学候任校长苏布拉·苏雷什将作开幕主旨演讲,讨论全球科研及教育的趋势、机遇和挑战;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校长爱丽丝·加斯特将作主旨演讲:在阿尔法狗的时代里,探寻无止境的科学前沿;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将探讨在“亚洲世纪”时代下,北京高校的竞争与合作。

  峰会探讨的话题包括:当前的卓越中心和地区学术新锐;21世纪的大学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大学刺激发展,带来创新;大学如何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等。

  据悉,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以及华盛顿大学,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韦仕敦大学,蒙纳士大学,南佛罗里达大学,昆士兰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蔚山大学,杜伦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南方科技大学等大学的校长、院长将出席峰会。

  在18年的泰晤士大学排名中,有三所亚洲大学进入世界大学前三十名,因此此次关于排名的讨论将围绕亚洲大学的持续迅速成长展开。

  泰晤士高等教育系列峰会由全球学术峰会及一系列区域性峰会组成,每年都吸引大批教育、科研、产业及政商界的领军人物和专家学者参会。首届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峰会于2016年在香港科技大学举办。2017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峰会在韩国蔚山举行,由韩国蔚山大学与蔚山市政府联合主办。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