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第八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落幕
2017-08-14 中国新闻网

  第八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8月13日晚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清华大学数学系学生张志宇获个人全能奖金奖。

  本届比赛于今年1月份启动,共有270所中国高校的877名学生报名参赛。7月中旬,比赛在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17个考点进行选拔,最终94名学生、13支团队入围总决赛。

  决赛历时两天,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10所高校94名参赛者共决出59项大奖。其中个人单项奖7金、18银、20铜,个人全能奖1金、2银、2铜,团体奖2金、3银、4铜。

  比赛评委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乐、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约翰·科茨、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威尔福来德-斯切米德等35位世界顶尖数学家。他们从分析与微分方程、几何与拓扑、代数、组合与数论、应用与计算数学、概率统计等5个方向,考察学生的数学基本知识与思维能力,综合评价参赛学生的数学学科基本素质和发展潜力。

  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2010年由著名数学家丘成桐发起并设立,7年来共有70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350余人获奖。它已成为发掘和选拔优秀研究生的重要途径,其比赛成绩已被列为国外著名大学数学专业录取研究生的重要参考,为世界数学研究提供后备力量。

  最高数学奖“菲尔兹奖”得主丘成桐表示,中国这些参赛大学生的水平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希望年轻学生了解中国数学大有前途,并有志于留在中国顶级科研机构投身数学事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