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山东高校协同创新 小投入撬动大产出
2017-05-05 中国教育报

2亿多财政资金带动30多亿投入,产出经济效益523亿

山东高校协同创新 小投入撬动大产出

  记者5月4日从山东省教育厅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自2013年山东实施“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以来,共立项建设23个、培育建设12个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协同省内外高校45所、科研院所54个、企业103家、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20家,覆盖了全省83%的硕士以上授权高校,初步形成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科研组织形式和运行机制,取得显著建设成效。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介绍,在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中,省财政专项经费发挥杠杆作用,小投入撬动大产出。首期省属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过程中,省财政共投入专项资金2.69亿元,多渠道带动经费投入34.97亿元,使协同创新中心成为研发资金的蓄水池,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仅经济效益就达到523亿元,投入和产出比极为可观。

  截至2016年底,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共承担国家级课题1478项、省部级课题1540项,产出标志性成果740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743项,成果转化590项,带动产出了巨大经济效益,提升了高校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

  郭建磊表示,下一步,山东将继续滚动支持现有的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对接山东“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拟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现代海洋、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环境保护和传统文化研究等领域,新认定和支持若干个高校协同创新中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