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6年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出炉 清华成为最大赢家
2017-03-15 人民网

  教育部日前发布了关于2016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奖励委员会审核和教育部批准,共312项/人成果获奖,其中自然科学奖114项,技术发明奖61项,专利类1项、科技进步奖117项、推广类9项、科普类1项,另有9人获得青年科学奖。

  在所有获奖的高校中,清华大学以18个项目位居第一,上海交通大学以16个项目紧随其后。北京大学今年有14个项目入榜,获奖数量连续多年维持在高位。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分别以 10项 、8项和7项的成绩入列。

  在获得青年科学奖的9位教师中,清华大学独占两名。其余七位分别来自于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安徽医科大学。

  据悉,从2008年开始,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和中国高校人文社科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合并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其中,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主要授予在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和专利技术实施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每年评审1次。

 

相关文件:教育部关于2016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