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上海海洋大学探测器下潜深度超万米
2016-12-30 中国教育报

  记者近日从上海海洋大学获悉,该校参与的深渊科学考察队近日在西南太平洋开展科学考察,3台自主研制的“彩虹鱼”全海深探测器(着陆器)下潜到万米深渊,最深下潜到10890米,验证着陆器完全达到设计目标。

  深渊科学考察队由上海海洋大学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和上海彩虹鱼海洋科技股份公司组成,针对西南太平洋几条6500米以下的深渊海沟开展科学普查和深海环境影响评估工作,考察历时3个月。“彩虹鱼”通过万米海试,具备了在万米海深开展系列科考作业的能力,获得了生物、微生物及海水样本和影像资料。

  “上海海洋大学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研制出3台全海深着陆器和1台全海深无人深潜器,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全海深无人深潜器技术的国家,也是第一个同时拥有无人深潜器和多台着陆器协同作业能力的国家。”上海海洋大学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崔维成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