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甘肃:建10家大学科技园助力创新创业
2016-10-26 中国教育报

  记者日前获悉,到2020年,甘肃将建成10家左右大学科技园,孵化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以上。同时,依托高校将大学科技园建成全省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创业环境不断优化、科技资源高效利用和支撑服务不断完善的示范性创新创业载体,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甘肃提出,要根据全省高等院校的分布情况和办学特色,从国际化、市场化、产业化的角度,对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和发展进行整体谋划和合理布局,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市州、产业园区和经济强县(市、区)与省内外高校合作共同创办大学科技园或国家大学科技园分园。大学科技园要以高校优势学科、当地优势产业和科技创新能力为基础,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和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型煤化工、现代服务业、公共安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孵化高新技术企业,促进新的支柱产业和新的增长点的培育。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