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举报校长弄虚作假
2016-08-05 新京报

校长称举报内容不实;校方回应表示正在调查

  近日,一份题为《关于梁樑同志弄虚作假申报获得“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的校内公开举报》的文档截图在网络上流传。这份实名公开举报信的举报人,系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朱大勇,他的举报对象是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

  8月4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确认,7月底,朱大勇向合肥工业大学纪委提交了对该校校长梁樑的实名举报信,目前学校正在调查。

  校长被指报奖材料造假

  在这份举报信中,朱大勇所提到的主要问题系梁樑获得“第四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一事。朱大勇称,梁樑的报奖材料多处造假。

  据人民网报道,梁樑8月4日回应称,确有被举报一事,但举报内容不实。8月4日下午至晚上,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朱大勇,但他的电话一直保持关机状态。

  朱大勇在信中称,自2015年底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同志获得“第四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至今,全校师生极为震惊,社会與论哗然,学校声誉受到极大损害。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同志在多次会议上要求全校干部与党员讲党性、讲纪律、讲规矩,对一切违纪现象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

  “作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我有责任响应袁书记号召,对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行为予以揭露;作为2012年6月至2014年1月全面分管学校教学工作,并此后仍分管学校部分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我十分清楚梁樑同志报奖材料内容的真伪。”朱大勇在信中写道。

  朱大勇对梁樑的申报材料质疑称,“效果亮点”中列出的成果绝大多数与他毫不沾边。他举例称,材料中提到“2013年以来,在校生在省部级以上竞赛中获奖1500余项”,而2013年梁樑还在中国科技大学。

  副校长称举报并非因个人恩怨

  合肥工业大学官网相关资料显示,梁樑现任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他毕业于安徽工学院,这所院校在1997年与原合肥工业大学合并组成新的合肥工业大学。从1991年开始,他长期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作。2013年12月,他调任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5年7月,他升任合肥工业大学校长。

  朱大勇从2006年至今一直在合肥工业大学工作,历任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合肥工业大学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等职。2012年,他升任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

  在举报信中,朱大勇强调,自己并非因个人恩怨而举报梁樑,而是因为梁樑“独断专行”等问题。不过,他也提到了“我与梁樑校长几乎不讲话”等情况。

  朱大勇认为,梁樑侵占了该校前任校长及多位副校长的成果。“我作为被侵占者之一,有权利举报揭露梁樑同志这种弄虚作假、侵占他人成果,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与学术道德的行为;甚至我可以起诉梁樑侵权,要求法律判决取消梁樑‘杰出校长奖’。”

  ■ 声音

  “包装报奖”问题在高校见怪不怪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8月4日向记者表示,中国学术界经常出现“包装报奖”的问题,这个问题包括把以前的成果算到现在,把别人的成果算到自己头上等多种手段。熊丙奇表示,这个问题在高校中已经见怪不怪,所以没有引起大家注意。

  熊丙奇认为,在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举报校长的这件事情中,如果副校长举报的内容属实,那么确实属于弄虚作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