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南京理工大学与华盛顿大学共建智能交通实验室
2016-03-23 科技日报

  3月13日,南京理工大学与华盛顿大学共建的智能交通国际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据悉,两校合作共建的智能交通国际联合实验室将围绕智能交通主题,搭建国内外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平台,开展智能交通传感器、交通大数据以及交通流管理控制理论与技术合作研究,加强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推进智能交通技术区域示范应用,助推智慧城市建设。智能交通国际联合实验室外方主任由华盛顿大学(西雅图)终身教授的王印海担任。他表示,加盟南京理工大学在今后的工作和研究中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有效促进两校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共同发展不懈努力。

  南理工王连军副校长认为:南京理工大学—华盛顿大学智能交通国际联合实验室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整合两校优势科研力量,通过共建的方式来实现双方创新资源共享,将有助于中美两校之间共享创新资源,加强优势互补,通过协同创新产出高水平科技成果,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有效推动国际智能交通管理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创新发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