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山西财经大学:奖励原创性科研成果
2015-08-11 新华网

  日前,山西财经大学将首届“科研创新奖”授予了统计学院教授李宝瑜和会计学院教授袁春生,他们因其科研成果的原创性,分别获得学校一次性奖励10万元。该校科研处处长杨俊青介绍说,奖励背后凸显的是科研评价机制的转型。

  学科答辩委员会的专家们评价李宝瑜的成果《国民收入流量表与模型研究》:“国民收入流量表的建立,填补了国内平衡表系列中的一项空白,开辟了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研究中一个新的重要领域。”他们认为袁春生的成果《公司治理中经理管理防御及壁垒效应研究》“构造了中国上市公司的管理防御(壁垒)指数,具有很高的原创性和重要的学术价值。”从专家们的评价不难看出,两项成果之所以力压群雄,斩获学校最高科研奖励“科研创新奖”,最突出的特点就在于其“原创性”。

  “让学术实现从追求数量到追求质量的转变。”山西财经大学校长郭泽光说,通过探索科研评价机制,引导教师潜心钻研,提高学术水平,进而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