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香港科大校长陈繁昌获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2014-02-19 人民网

  日前,香港科技大学(科大)陈繁昌教授,凭着“将数值方法应用至图像处理及科学计算,及对领导美国及国际工程领域的超卓成就”当选。他是今届美国国家工程院67名新增院士(另有11名外籍院士)中唯一一位华裔科学家,亦是该院少数在港发展的院士之一。

  陈繁昌对表示荣幸。他说,希望借此平台推动大学与一众美国工程学领袖紧密联系,并积极讨论、影响科学与科技上的教育研究要题和发展趋势,开拓新领域。

  自2009年9月出任科大校长的陈繁昌于香港出生成长,后负笈美国,曾任科学基金委员会助理会长、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数学系主任以及自然科学学院院长等职。

  陈繁昌专长于数学、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的研究,范畴遍及数学造影处理与计算机视像、大规模整合物理设计,以及运算大脑制图。他出版了超过200份被推荐的学术论文,为美国科学资讯研究所最常被引述的其中一位数学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