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朱清时将不再兼任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2014-01-23 中国青年报

  南方科技大学日前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有关任免职决定,决定朱清时不再兼任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委员会书记。新任党委书记李铭此前系深圳市公安局局长。

  南科大是深圳市以新机制、新思维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大学,目标是迅速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肩负着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使命。

  2009年9月1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校长朱清时成为南科大创校校长,聘期5年。创校之初,朱清时曾表示,希望能办一所回答‘钱学森之问’的学校,一步到位尽快建一所国际化高水平研究性大学。此后4年多的时间内,朱清时带领南科大在开展教改实验、组建教师队伍、设置学科专业、构建现代大学治理结构、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探索,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3年度新生入学典礼上,朱清时曾表示,目前,南方科技大学已经形成了清晰的办学思路和目标定位,坚持高端办学、创新办学、国际化开放办学、产学研用结合办学的策略,初步建成了一支高水准的教师队伍和高标准的学科专业设置。

  干部大会上,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表示,希望南科大全体干部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在学校治理模式、决策议事制度、学科规划建设、师资人才引进、招生制度改革等方面继续探索,加快把南科大打造为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成为我国重大科技研究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以创新的实践推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创新人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