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广州大学、南开等共建人权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2013-08-29

  日前,教育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加强协同创新,推进中国人权研究智库建设”座谈会,教育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人权研究会、广州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40多位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广州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在会上签署了《共建人权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框架协议》。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出席会议并指出,要建设高水平的人权研究智库,需要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要围绕高水平智库建设,在服务国家决策上出谋略;二是要围绕高水平智库建设,在体制机制改革上见实效;三是要围绕高水平智库建设,在创新人才培养上做文章;四是要围绕高水平智库建设,在国际学术舞台上有声音。

  广州大学副校长董皞、徐俊忠,人权研究中心主任李步云、副主任陈佑武等与会。徐俊忠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汇报发言,李步云教授作了专题发言。

  会后,广州大学副校长董皞、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分别代表三校签署了《共建人权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框架协议》,三校根据2011协同创新计划有关“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的要求,达成共识,共同建立“人权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协议签署后,广州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三所协同高校将在教育部的领导下,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人权研究会的直接指导下,以制度化的方式全面开展人权领域的协同创新研究与建设。“人权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的正式启动,表明广州大学在2011协同创新建设上取得重大进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