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兰州大学勾晓华教授获2012年“青年女科学家奖”
2012-12-12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2012年12月11日,第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来自全国5个省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0位青年女科学家获殊荣。来自兰州大学的勾晓华,为了系统的进行树木年轮学研究,经常会像探险家一样深入高山与荒漠,终于重建出西北干旱、半干旱区不同区域近几百年到近千年的干旱变化历史,获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因此获2012年第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欧莱雅共同创立的“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是当今世界唯一一项在全球范围内奖励和资助从事生命科学和基础科学领域女性的奖项。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于2004年设立的“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是该计划在中国的延伸和发展,是中国科技界唯一一项用以奖励从事科学研究的青年女性科技人员的专业奖项,旨在表彰在科学研究和科学应用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青年女性。该奖每年评选一次,获奖者年龄不超过45周岁,每次奖励名额不超过10名,其中至少1名为在西部地区工作的女性科技工作者,评选范围包括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

  此次共有113个单位推荐候选人188人,经资格审查,产生有效候选人157人。经评审委员会评审,产生了10名女科学家入选,并于11月5日—14日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人物简介

  勾晓华:女,1970年4月生。1992年毕业于兰大生物系并获学士学位,1995年获植物学硕士学位,2004年在兰大获自然地理学博士学位,2005年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西部干旱环境变化”创新群体骨干成员之一,2007年任兰大教授并被聘为博士生导师。现任兰大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气候变化与应对研究所所长,西部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自然地理学学术带头人之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