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科技大学举办产学研合作专场对接会
2011-05-30 科学时报 杨保国

  5月20日,安徽省科技厅与中国科技大学联合举办中国科大产学研合作专场对接会。会上,中国科大发布了相关重要成果、重点合作领域以及应用技术平台建设思路,并与企业和政府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安徽省副省长倪发科、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许武等出席会议。

  据悉,这是中国科大历史上首次举办产学研合作专场对接会,旨在推进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和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建设,加速安徽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促进中国科大应用技术创新研究和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对接会吸引了安徽省30多家大中型企业,合肥、芜湖等五市的科技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中国科大相关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的科研骨干近200人参加。

  据许武介绍,近年来,中国科大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原创性科技成果孕育了科大讯飞、科大立安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每年与企业合作的科技项目达200余项。“但同时,通过承担国家各类重大科研项目积累的一批原始创新成果尚未能得到充分有效转化。”

  为此,在安徽省政府的支持下,中国科大近期将设立“应用技术创新基金”,一方面通过机制体制创新,打造一支应用科技创新的研发队伍;另一方面,面向区域战略新兴产业,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应用技术研发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和应用人才培养基地。

  会上,中国科大与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盐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黄山永佳集团、芜湖市高新区分别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同时,中国科大及其有关重点实验室和学院在会上发布了相关合作信息。中国科大将在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能源与新材料、生物、新能源汽车、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强与省市政府和企业的合作,通过5年的努力,建设10个左右国家级和省部级应用科技平台;年均申请专利300项以上,转移转化成果20项;在安徽省主要城市设立技术转移分中心3~5个,培育支撑一批新兴高技术企业,力争1~2家上市。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