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宁波大学首获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
2011-04-26 中国教育网

  近日,根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下达的工信专项三函[2011]014号文件,宁波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郑紫微教授申报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应用中间件开发(应用部分)”获准立项,课题获专项资助经费427万元,这是宁波大学首次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表明宁波大学信息领域的科研创新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为了实现国家目标,通过核心技术突破和资源集成,在一定时限内完成的重大战略产品、关键共性技术和重大工程,是我国科技发展的重中之重,对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意义。

  该立项课题是“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通过产学研联盟,联合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各方共同致力于移动互联网终端核心基础软件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推广,研究并实现开放、可靠、稳定和具有合理价格的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应用中间件平台系统,改变我国在移动通信领域的被动跟随地位,推动我国移动互联网终端软件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国内移动互联网终端及其软件技术水平,加快移动互联网产业可持续发展,在移动互联网的激烈国际竞争格局下争取获得更大的话语权,并在互联网时代获得国际竞争的先机,带动我国移动互联网终端软件产业的自主创新发展、促进我国移动互联网终端软件产业良性、高速发展并对我国移动通信产业、软件产业乃至信息产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