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华中农业大学召开2011年度科技工作部署会
2011-01-25 中国教育网

  2011年1月22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召开2011年度科技工作部署会。各单位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及科技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华中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姚江林主持会议并部署了2011年科技工作。

 

  华中农业大学陈兴荣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11年学校科技工作要重点围绕以下四个关键词开展。

  ——“质量兴研”。2011年华中农业大学科技工作要贯彻“质量兴研”的发展理念,要在关注科技工作总量的同时,更加注重科技工作质量的提高。提高科技工作质量的内涵非常丰富,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优化学科结构,促进学科均衡发展;提高科研效益,增加产出比;全面发挥科技工作在人才培养、学术影响及支持产业、促进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在科技管理体制、机制上创新,提高管理效益;充分利用重点实验室、研发基地等各类科技资源。

  ——“二级管理”。强化二级管理是提高管理水平,实现精细化管理的必要途径。构建条理清晰、权责明确的二级科技管理运行体制和绩效考核机制,实现科技管理工作的多元化和精细化,提高科技管理工作的组织化水平。不断增加二级科技管理力量,力争设置专职岗位,可率先在研究型学院和研发基地试点。

  ——“顶天立地”。科技工作要与学校定位相一致。作为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理应在科技原始创新上有所作为;作为一所农业行业高校,更应在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作用。坚持科技工作以应用基础研究为主,向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研究延伸。

  ——“规范管理”。新形势科技管理工作面临多方面问题,要规范管理,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维护学校良好学术声誉。加强经费使用情况的监督和管理,强化“科研经费属于国有财产”的意识,不断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和安全性。
  最后陈兴荣副校长要求各部门围绕“质量兴研”理念,思考如何在机制和体制上创新,在贯彻执行国家政策法规的同时,调动和保护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

  会上,华中农业大学各单位交流了2011年国家基金组织申报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评选了学校“十一五”科技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