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山大学举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研讨会
2011-01-19 中国教育网

  1月10-11日,2010年度中山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研讨会暨科技工作总结会议在虎门召开。中山大学校长许宁生院士,曾益新院士、陈小明院士,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谢学宁,中山大学副校长颜光美、许家瑞、黎孟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理工医科的学(医)院院长和科研副院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教师代表共100多人出席了会议。

  中山大学许宁生校长在发言中向与会人员提出,中山大学处于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要继承发展已经建立起的办学理念,树立新的理想,追求“以世界一流水准,建设世界一流学术共同体”。在谈到对学校科研工作的看法时,许宁生校长提出要结合国情、省情、市情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要认真研究广东,并认真思考广东存在哪些需求以及我们能为广东实实在在做些什么的问题,要以主动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姿态,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广东作出更突出的贡献。许宁生校长提出,学校是由一个个学(医)院和实体系组成的,院长和系主任是学(医)院和实体系发展的带头人,要挑起组织、协调和引领的重担。会上,许宁生校长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近期的一些情况。

  谢学宁局长应邀作了题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专题报告,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广州市“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的内容,并表达了希望中山大学能更好的参与广州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愿望。陈小明院士结合自己的经历作了题为“科研经历与感想”的报告;2010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附属三院副院长翁建平教授作了科研工作汇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理工学院院长王彪教授作了“做为老杰青的几点感悟”的报告。三位教授的报告情真意切,表达了他们在科研道路上孜孜以求的心得与体会,引起与会学者的共鸣。随后,科技处处长夏亮辉、医科处处长梁丹分别作了理工科、医科2010年度以及“十一五”科研总结与“十二五”科技规划报告;财务处处长李善民作了关于科研经费使用中的若干问题的报告。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