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武汉大学参与对口支援西藏大学
2010-11-26 中国教育网

  11月21日,武汉大学等7所高校团队式对口支援西藏大学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副校长李斐出席会议并代表武汉大学签署了《高校团队对口支援西藏大学框架协议书》,标志着武汉大学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使西藏大学在维护社会稳定、国家安全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教育部决定实施团队式对口支援西藏大学,以北京大学为组长,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为副组长,中央财经大学、河海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为成员的7所高校共同帮助指导西藏大学做好学校发展规划,优化专业布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重点从重点学科与特色学科、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师资队伍、管理队伍建设和高端人才培养等六方面进行对口支援,尽快使西藏大学的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服务能力和学校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努力把西藏大学建设成为“特色突出、西部先进、国际知名”的综合性大学。

  会上,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强调,要按照中央提出的要求,集优质资源,聚优势力量,帮助西藏破解高等教育发展难题,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为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孟德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西藏大学校长格桑群培分别代表支援和受援方发言,7所支援高校和西藏大学的校领导,教育部有关司局、西藏教育厅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编辑:孟繁祝)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