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管华诗院士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2010-10-22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2010年度何梁何利基金颁奖大会于10月20日在北京举行,全国共有51位杰出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基于长期以来对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及海洋药物研究领域的杰出贡献,我国著名海洋药物学家、中国海洋大学管华诗院士被授予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出席颁奖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何梁何利基金是由何善衡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梁銶琚博士、何添博士、利国伟先生之伟伦基金有限公司出于崇尚科学、振兴中华的热忱,捐资成立的社会公益性慈善基金。基金的宗旨是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促进中国的科学与技术发展,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加速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基金设“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每年评选一次。(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