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央财经大学被列入对口支援西藏大学高校团队
2010-10-18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根据《教育部关于组建高校团队对口支援西藏大学的通知》(教高函[2010]24号),中央财经大学被列入对口支援西藏大学高校团队。这是中央财经大学继对口支援新疆财经大学之后再次被教育部列入对口支援西部高校计划。

  教育部启动的新一轮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工作采取名校牵头,一流大学参与的团队化对口支援模式,按照“整体规划、友好协商、分工负责、执行到位”的工作原则,对口支援西藏大学高校团队由北京大学任组长单位,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任副组长单位,成员单位有中央财经大学、河海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对口支援西藏大学高校团队成立大会已于2010年10月13日下午在北京大学召开。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西藏大学的实际需求以及高校团队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工作方案,中央财经大学重点对口支援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财经学院,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学科建设、干部挂职、教师访学进修、学生联合培养以及科研合作等。

  对口支援西藏大学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于维护西藏地区长治久安、推动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央财经大学将在总结相关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对口支援工作运行机制,建立健全相应的组织机构和工作制度,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的指示精神,高质量完成好提高西藏大学综合实力、提升西藏高等教育整体水平和办学效益的任务。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