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家知识产权局考察中山大学数字家庭基地
2010-08-05

  7月21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田力普局长等一行五人在徐安龙副校长的陪同下对中山大学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进行了考察调研。

  田力普局长对中山大学数字家庭产业基地所提出的 “核心技术专利化,核心专利标准化,标准规范体系化,专利标准产业化”的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思路表示认可,并详细了解了数字家庭产学研创新联盟、数字家庭专利池的运作情况。

  田力普局长指出,数字家庭应用技术有着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我们必须在知识产权方面要做大做强,必须加强自主知识产权建设,掌握核心技术。同时需要有国际眼光,需要做好针对国外知识产权的研究、借鉴及纠纷防范工作。他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会大力扶持战略性产业发展,支持将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建设为国家知识产权产业化示范基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