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全球数十顶尖科学家聚港 研用纳米科技造福人类
2010-01-05 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由香港城市大学举办的“2010年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国际纳米电子学会议”4日开幕,来自全球的逾40位顶尖科学家将在会议上发表专题报告,探讨如何应用纳米科技造福人类。

  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及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主持开幕式。白春礼表示,纳米科学与技术将为未来社会带来革命性的改变,对人们的日常生活、社会及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他指出,新的科研发现可能导致新型工业或经济领域的诞生。

  此次为期5天的会议中,参会专家包括诺贝尔化学奖得主Harold  Kroto及哈佛大学著名纳米科学家Charles  Lieber等。他们将探讨纳米科学与技术的广泛研究及其对公共卫生、电子、生物医学及光电子等领域的重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及台湾“中央研究院”共16位院士将参加1月6日举办的以中国纳米科学与技术发展为主题的特别研讨会。

  会议主席、香港城市大学物理及材料科学系教授朱剑豪表示,学术界对这次会议反应热烈,大会共收到来自35个国家及地区的逾900份报告。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