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河南科技大学科普下乡为农民抗旱救灾出谋划策
2009-02-12 科技日报

  河南科技大学农学院、林学院和动科学院的10余名专家教授组成的科技服务团来到洛阳市伊川县,为当地农民送去实用技术,为抗旱救灾出谋划策。

  在伊川县科技广场,专家们参加了2009年洛阳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大家就旱地小麦管理、食用菌栽培、蔬菜大棚管理、畜禽养殖与疫病防治等技术向到会群众进行了讲解和宣传,先后下发科普资料5000余份,解答群众提出的关键技术问题50余个。在学校设置的科技服务台前,群众争相提问、踊跃索取资料。

  启动仪式结束后,专家团一行先后来到学校科技帮带的酒后乡南庄村和路庙村,就两个村的小麦旱情进行了察看。自去年10月份以来,河南遭遇到50年来特大旱情。在南庄村,当群众问及到当前旱情对今年小麦收成的影响时,农学院苗艳芳教授在检查完一块麦地墒情之后,向村干部和在场的群众说:“多亏你们抗旱工作下手早,目前麦苗长势虽受干旱有些枯叶,但对今年收成影响不大。”群众听完,像是吃了颗定心丸,表示按专家的建议积极做好下一步抗旱保墒工作,力争大旱之年不减产。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