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东北林业大学高效无卤阻燃高分子材料研制成功
2006-12-12 科技日报

  2006年7月1日正式实施的欧盟《关于在电子电气设备中禁止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对中国的电子电器产品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有数据显示受直接影响的出口额将达三百多亿美元。东北林业大学李斌教授带领课题组创新研制成功可在电子电器中使用的高效无卤阻燃高分子材料,成为可以应对欧盟禁令的替代物。

  作为黑龙江省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学科带头人,李斌教授带领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东北林业大学阻燃材料分子设计与制备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历经3年艰苦努力和不懈攻关,创新性地提出了适用于玻纤增强尼龙66的无卤阻燃剂的分子设计,合成了金属离子改性聚磷酸蜜胺盐(M-MPP)新型高效无卤阻燃剂。该阻燃剂具有针状的晶型结构,能明显提高阻燃材料的力学性能,不仅阻燃效果好,而且利于切割。这一课题被列为黑龙江省十五科技攻关重点项目,课题所取得的创新性成果于11月7日通过了由黑龙江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