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理工大学牵头的6项成果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2019-01-09 北京理工大学微信公众号

 

  中共中央、国务院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活动。习近平等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韩正主持大会。

  北京理工大学牵头的6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4项。

  让我们为获奖的优秀北理工人点赞!

  快来看看是哪些尖端成果和团队

  荣获国家荣誉?

 

  由杨树兴教授主持完成的“某制导火箭武器系统”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由姚裕贵教授主持完成的“固体材料中贝里相位效应的第一性原理研究” 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由龙腾教授主持完成的 “一种天基在轨实时处理新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由孙克宁教授主持完成的“高比能量锂离子电池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由赵维谦教授主持完成的“光电成像系统参数测试与校准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由黄强教授主持完成的“仿人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近年来,北京理工大学始终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家安全重大需求,担当富国强军新使命,推动科技创新持续立功,打造创新转型发展“新动能”,潜心研究,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为推动相关学科和技术领域的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注入强劲动力。

  出品: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供稿:科研院

  图片来源:新华网,新闻中心 徐思军、郭强,光电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戴晓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