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华中科技大学:取得晶体结构转变领域进展
2018-12-03 中国教育报

  近日,纳米学权威期刊《纳米快报》(Nano Letters)在线发表了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高义华教授团队题为《原子尺度、原位TEM研究InAs纳米线晶体结构的转变》的研究论文,报道了在透射电子显微镜中原位加热纳米线,实时观察纳米线晶体结构的转变过程,并直观解释纳米线晶体结构转变的微观机制。

  砷化铟(InAs)是III-V族半导体材料中一种重要的窄直接带隙半导体,具有高电子迁移率、低有效质量、大激子波尔半径、易形成欧姆接触等优良特征。为了更好地实现InAs纳米线的优异性能,对InAs纳米线不同晶体结构的生长机理及晶体结构可控生长的研究显得尤为重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