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西安交通大学:用于感染性创面皮肤再生 新型生物活性材料问世
2018-11-29 科技日报

  原标题:用于感染性创面皮肤再生 新型生物活性材料问世

  记者近日从西安交通大学获悉,该校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雷波研究员课题组针对影响创面愈合和皮肤组织再生的大面积烧伤、机体病变等关键科学问题,设计了一种基于细菌分泌的天然聚多肽的仿生杂化皮肤修复组织工程支架材料,其成果以“仿生弹性聚多肽纳米纤维支架治疗细菌感染促进创面愈合/皮肤再生”为题,近日在国际著名杂志《美国化学会纳米》发表。

  西安交通大学雷波课题组针对影响创面愈合和皮肤组织再生的几个关键科学问题,设计出一种基于细菌分泌的天然聚多肽的仿生杂化皮肤修复组织工程支架材料。该材料具有仿生皮肤的组织弹性,还具有高效的光谱抗菌活性,可以显著抵抗动物创面细菌感染和促进创面愈合,增强皮肤附属器如毛囊的再生。(史俊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