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南京农业大学:吹响植物大战病原菌“集结号”
2018-02-26 中国教育报

  植物大战病原菌,谁来吹响“集结号”?南京农业大学作物疫病团队的最新研究发现了这个起到关键防御作用的“一级哨兵”——RXEG1。该团队指出RXEG1是植物识别疫病菌的关键因子,同时揭示了植物识别病原菌侵染、激活自身免疫的新机制。

  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王燕博士打了个比喻:RXEG1就像战役中的“前哨”,它被激活后,会第一时间吹响植物大战疫病菌的防御“集结号”,立即激发作物的抗病信号,全面启动作物对抗疫病菌的应急机制。

  该研究建立了一套作物免疫受体的高效精准定位体系,解决了科学家们过去“大海捞针”的技术障碍,有助于在不同作物中快速鉴定出关键免疫受体,加快对作物抗病资源的挖掘与利用,从而减少农药使用,有效提高农作物的经济和社会效应。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