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俄大学生制造出经济型仿生手原型
2017-05-16 科技日报

  据远东联邦大学新闻处消息,该校应用力学专业大学生制造出价值仅8000卢布的新型仿生学假手原型。这种假手用廉价材料制成,而同类产品最低价格为50万卢布左右。

  参与研究的大学生希望假手融合易于使用、防水、信号传递速度快、可反向通信等功能。虽然此前已经有传感器假手,但需要在人脑中植入芯片,以便高精度读取脑电波数据,而且操作复杂、价格昂贵;而他们新研制的信息读取传感器可以像发针一样戴在身上。

  目前,研究人员希望继续研究假手控制系统。现在的仿生手通过肌肉绷紧度读取数据,但大学生们打算直接读取大脑脉冲频率,让其传导到以自然方式工作的仿生手上,而无需转换装置的帮助。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