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青岛农业大学:研制“紫锥菊颗粒”新兽药
2017-03-27 中国教育报

  日前,由青岛农业大学郝智慧教授团队研发的新兽药紫锥菊颗粒,是以闻名世界的免疫药草“紫锥菊”活性成分开发的第三个新兽用中药制剂,获批国家四类新兽药。

  据悉,紫锥菊是一种具有提高免疫活性及抗炎、抗病毒、抗菌等作用的天然植物药材。在目前养殖业大量应用抗生素导致细菌耐药、药物残留、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的状况下,紫锥菊的深入研究对当前病毒病的防治以及在动物健康养殖中具有重要意义。该科研团队曾主持研发了我国迄今为止首个包含国家一类植物新药紫锥菊在内的17个新药品种,研发的新兽药占全国注册新中兽药总数的13.9%,占全省获批新中兽药总数的71.4%。目前该团队正在从事对紫锥菊多糖的深入研究和开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