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华东理工大学:实现肿瘤组织精确定位
2016-05-17 中国日报网

  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学院朱为宏课题组,在最新研究中成功实现了对β-半乳糖苷酶的实时在体、原位检测,并获取了高分辨三维活体成像信号,实现了对肿瘤组织的精确定位,相关研究成果日前在线发表于《美国化学会志》。

  荧光生物识别染料在生物医学领域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特别是在荧光识别及荧光成像方面具有快速、安全、高效和无创等特点,非常适合在组织或体内应用于疾病早期诊断和引导治疗。

  β-半乳糖苷酶是细胞衰老过程和原发性卵巢癌等相关疾病的重要标志物,以苯并吡喃腈荧光团为近红外染料信号基团,课题组构建了对β-半乳糖苷酶特异性识别的近红外比率型荧光探针,实现了对活细胞中内源性β-半乳糖苷酶的定量检测,利用近红外特异性、高灵敏性荧光响应信号对β-半乳糖苷酶过表达的肿瘤组织实现精准定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