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辽宁科技大学发现科学素养更能反映科研产出效率
2016-03-31 中国科学报

  近日,辽宁科技大学理学院史韡朝、何希勤、王艳研究组发现,学生科学素养水平比智商、科学知识水平更能反映该国科研产出效率,相关成果发表于《欧亚数理科学与技术教育》上。

  史韡朝研究组表示,虽然智商、科学素养、科学知识水平三者之间有很强的相关性,但反映科学素养的科学思维不像智商是天生的,而是需要通过高质量的科学教育才能获得的。

  此外,东亚国家学生虽然智商与科学素养较高,但实际反映的科研产出效率比模型预测的要低。该现象的产生可能由于该地域学生受儒家文化和应试教育影响,科学兴趣没有西方国家浓,对科学学习有焦虑情绪。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