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扬州大学学生获轻型组合木桁架专利
2015-12-28 科技日报

  日前,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陆磊、盛向前等同学针对单榀木桁架侧向易失稳的不足,研究制作出一种轻型组合木桁架,并且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目前该项专利技术已被成功运用到学院办公楼连廊的建筑改造中。

  在新型木结构住宅建筑中,屋盖结构目前一般采用单榀木桁架吊装就位组成,施工过程中,单榀木桁架需要侧向临时支撑固定,增加了施工过程量,有时临时支撑固定不到位,造成木桁架的倾覆。陆磊、盛向前等研制的这种轻型组合木桁架是以单榀轻型木桁架为基础,两榀及两榀以上轻型木桁架通过木结构横向支撑将桁架连接成整体,支撑与木桁架之间用铁质连接件连接。和一般的单榀木桁架不同,这个轻型组合木桁架不仅解决了桁架易侧向失稳的问题,而且制作工艺简单易行、易操作、效率高,整体刚度大、整体性、稳定性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