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哈医大一院成功完成东北三省首例青光眼CLASS手术
2015-12-21 科技日报

  记者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一院获悉,该院王峰教授团队近日成功完成东北三省首例青光眼CLASS手术。术后第二天患者眼压降至正常水平。这标志着该院青光眼手术治疗迈入国内先进行列。

  CLASS手术的全称是CO2激光辅助深层巩膜切除术(CO2 Laser-Assisted Sclerectomy Surgery)。该手术在2015年6月引进国内。其原理是利用二氧化碳激光能够被水吸收的特点,在不穿透眼球壁的基础上,利用CO2激光精准解剖并消融切除深层巩膜及Schlemm管外壁,降低房水引流阻力,创造新的房水流出途径,有效降低眼压。作为中华眼科专业委员会青光眼学组委员,王峰教授自2012年留美归国后在青光眼的临床治疗和基础研究取得新进展。其中,在新生血管青光眼、真性小眼球继发青光眼等难治性青光眼的治疗在国内、省内率先开展多种手术。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