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浙江工业大学全球智库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15-07-10 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浙江工业大学全球智库研究中心揭牌成立,这是国内高校首家研究智库的智库机构。

  作为全国高校首家研究智库的智库机构,浙江工业大学全球智库研究中心集研究、评估和咨询三大职能于一体,按照中国大学智库研究、中国智库研究、全球智库研究的“三步走”战略,建立中国自身标准、特色和话语权,提升学校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力争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浙工大全球智库研究中心下一步工作将围绕“十个一”工程开展,包括搭建一个研究平台,建设一支研究队伍,完成一份年度报告,发布一个智库排行榜,出版一份学术刊物,开设一个网站,举办一个智库论坛,建立一个智库数据库,出版一批译著,形成一系列研究成果等十个方面。

  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梅新林表示,中国正在从引进来向走出去转变,这是一个时代的变化,学校全球智库研究中心是在智库建设上升为国家意志的背景下,基于国家重大战略、新型智库研究、国际交流合作和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成立的,希望能从中国大学智库的研究一直到全球智库的研究,在国际舞台上增加话语权,扩大影响力。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