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医科大神经减压术“攻克”难治的偏头痛
2014-09-18 科技日报

  9月11日记者获悉,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神经外科金永健主任经过多年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实践,首次证实了有效性和确切性,并对传统偏头痛发病机制提出了挑战性的观点。这种神经减压手术的临床应用,为长期忍受病痛折磨的难治性偏头痛患者带来了曙光。

  金永健主任认为,头皮上正常的血管和神经之间是伴行的关系,互不压迫,而偏头痛病人的血管对神经造成异常的压迫或缠绕,这种压迫并不会直接造成疼痛,当情绪波动或内分泌变化等原因使压迫段的血管过度舒缩、血液内的致痛神经递质浓度异常改变时,压迫段的血管对神经产生一种异常的刺激,于是引起头痛发作。利用神经减压手术解除这种血管对神经的压迫后,头痛也就自然根治了。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