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南京林大规模化生物质颗粒燃料生产线建成
2013-10-09 中国科学报

  记者10月5日 从河北承德科技局获悉,由南京林业大学、河北丰宁宏森木业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合作开发的“规模化生物质颗粒燃料生产线及其关键制造技术的研究与开发”项目日前通过专家鉴定。

  据了解,该项目在国内率先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国内产能最大和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规模化生物质颗粒燃料生产线,研究了多道钻石辊式筛选与比重力分选相结合的清洁生产技术,解决了高含水率碎料分选难题,减轻了生产设备的磨损,显著提高了设备的使用寿命和生物质颗粒燃料产品的质量。

  研究人员还设计了原料粉碎、分选和颗粒成型等多种新型生物质颗粒燃料设备,设计的直径800毫米、单机产能为5吨/小时的环模生物质颗粒成型机和单机产能为20吨/小时的三转子粉碎机,有效降低了生物质颗粒燃料生产的单位耗能。同时,项目开发出既能使用单一原料又能满足多种原料精确配比混合的配料技术。

  相关专家表示,该项目通过以农、林废弃物为原料生产生物质颗粒燃料,进一步优化了能源结构,减少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对解决京津冀等地大气污染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