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王晓东荣获2013年度“求是杰出科学家奖”
2013-09-30 中国科学报

  9月28日,“2013年度求是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晓东被授予“求是杰出科学家奖”,北京国际数学中心教授许晨阳等9位青年学者获“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求是科技基金会顾问韩启德参加典礼并致辞。

  求是科技基金会由查济民先生于1994年在香港创立,其主要目的是通过奖助在科技领域中有成就的中国学者,推动国家的科技研究工作。多位国际科学权威及知名学者在该基金会担任顾问。

  从1994年开始,该基金会评选出数百位在数学、物理、化学及生物医学等科技领域中有杰出成就的中国科学家,并给予奖助金以鼓励和支持其继续进行研究工作。基金会还先后在20余所大学设立了“求是研究生奖学金”和“查济民、刘璧如大学生奖学金”。

  2013年启动的新“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专门奖励回国发展的世界级优秀青年科研人员,旨在为中国未来20年的科技事业发展培养领袖人才。此次9位获奖者平均年龄仅为33.5岁,另8位分别是清华大学3位女性青年科学家焦丽颖、周树云、沈晓骅,复旦大学教授张远波、研究员蔡亮,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高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陈宇翱,浙江大学教授王勇。

  此外,求是科技基金会主席查懋声以及基金会顾问杨振宁、何大一、孙家栋、施一公等出席颁奖典礼。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