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内蒙古农大培育出我国最大规模转基因克隆绵羊群
2010-12-24 中国教育网

  我国最大规模的一批转基因克隆绵羊日前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诞生。这标志着我国绵羊现代生物育种技术又有了新的突破。

  这项研究为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课题,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欢敏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承担。该团队从2009年开始绵羊转基因品种的培育工作,经过了两年的技术攻关取得了成功,并于2010年12月下旬获得了第一批转基因羔羊25只,还有9只预计明年3月初出生。

  该项成果运用了分子生物学、基因转染、体细胞克隆、胚胎移植等技术,突破常规育种所无法实现的跨物种基因转移,从而使物种可以根据人们的意愿与需求,设计和创造出新的性状,改变家畜的生产性能,同时也大大缩短了育种进程,加快了遗传育种的改良速度,将促进畜牧业的快速发展。

  该项成果的获得表明将转基因动物技术应用于肉羊的育种改良具有可行性,通过进一步的育种研究工作可以创造新的性状,迅速改进生产功能,培育具有特殊功能的新品种,使肉羊生产从单一低质型向多功能高效型快速转变,以推动肉羊改良和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编辑:孟繁祝)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