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白春礼:院士年龄结构趋于合理
2014-06-10 光明科技

  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6月9日下午在京西宾馆举行第一次全体院士会议。在谈到2013年院士增选工作时,白春礼介绍,2013年中科院新当选院士平均年龄为54岁,60岁(含)以下的占到85%,年龄结构逐步趋于合理。

  白春礼表示,2013年增选工作中,中科院学部强调了推荐人以及推荐部门的责任,鼓励单一渠道推荐候选人,减少了地方和部门利益对增选工作的影响;取消了初步候选人公示环节,增强了公示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减少了非学术因素干扰;进一步规范和严肃投诉信的处理,加强了对投诉内容的核查,保证了增选质量也维护了候选人的合法权益。

  白春礼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科院学部主席团专门成立了研究小组,在认真领会中央精神和充分借鉴前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坚持院士称号的学术性和荣誉性,坚持减少非学术因素影响的方向,提出了改进和完善院士制度的建议。学部主席团和执委会多次召开会议,充分听取了各学部常委会和专门委员会意见,向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提交了中科院改进和完善院士制度的建议方案。

  链接

  中国科学院:设有6个学部,院士743人,外籍院士71人

  中国工程院:设有9个学部,院士802人,外籍院士42人

  (资料来源:新华社)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