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教育部发布高校中长期(2021-2035年)和“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课题立项通知
2020-06-09 教育部科技司

关于高等学校中长期(2021-2035年)和“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

教科技司〔2020〕111号

有关高校:

  在有关高校申请和专家咨询评审基础上,北京邮电大学等9所高校入选高等学校中长期(2021-2035年)和“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招标课题承担单位(详见附件)。现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各课题组应对照招标要求,系统梳理国内外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未来发展需求和趋势,提出整体思路、工作指引和发展目标,凝练相关工作任务,提出改革方案和政策举措。

  2.各课题组要结合国内需求和国际发展趋势,深入开展战略研究。战略研究报告要充分突出前瞻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更多地在数据和实证分析基础上,有针对性提出重大项目、重大计划和重大政策。

  3.课题依托单位应切实加强对课题执行过程的指导与管理,提供政策支持和条件保障,确保在课题执行期内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

  4.课题执行期为2020年6月至2020年11月,一课题一验收。

  5.战略研究课题报告字数不少于3万字,将独立成篇作为规划纲要附件。

  联 系 人: 谢晓东 李怀龙 何立芳

  联系方式:010-66096763,66096933,66097506

  电子邮箱:kjw6933@moe.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大木仓胡同37号教育部南楼405室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

  附件:高等学校中长期(2021-2035年)和“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立项情况

教育部科技司

2020年6月9日

  附件

高等学校中长期(2021-2035年)和“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立项情况

序号 课题名称 牵头单位 负责人
1 行业特色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发展规划 北京邮电大学 田华
2 新形势下创新创业人才与高技能人才培养规划 华中科技大学 黄刚
3 高校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研究 华中科技大学 许晓东
4 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国际科技合作研究 上海交通大学 李卫东
5 全面提升地方高校科技创新能力研究 北京工业大学 柳贡慧
6 高校创新文化和学风作风建设研究 西安交通大学 郭菊娥
7 高校科技治理体系与治理现代化研究 清华大学 陈劲
8 科教融合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赵世奎
9 加强科学教育推动科学普及 北京师范大学 王晶莹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