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教育部科技司组织开展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推荐工作
2019-04-17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教技司〔2019〕12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国知发运字〔2019〕20号)要求,现组织开展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的申报推荐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可以推荐。

  (一)在2018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含已解密国防专利,不含保密专利);

  (二)专利权有效,在申报截止日前无法律纠纷;

  (三)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参评;

  (四)未获得过中国专利奖;

  (五)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参评;

  (六)相同专利权人参评项目不超过2项;

  (七)突出高校专利优势,以推荐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为重点。

  二、推荐名额

  请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部属高校按照《关于评选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和《中国专利奖评选办法》(详见网址:http://www.cnipa.gov.cn/ztzl/zgzlj/index.htm)要求,在认真组织审查的基础上,分别推荐不超过1项专利。

  三、推荐时间和材料要求

  (一)请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部属高校于2019年5月1日前,将《中国专利奖拟推荐项目情况表》(附件1)纸质版(加盖公章)、电子版各1份,分别通过传真和邮件方式反馈我司高新处。

  (二)请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部属高校于2019年5月10日前,将推荐函1份、已推荐项目详细资料纸质版3份和电子版1份,通过快递(以快递寄到时间为准)和邮件方式报送我司高新处。项目资料包含:中国专利奖申报书(WORD文档)(附件2、附件3);附件-如图片、照片、获奖证书、项目应用证明等材料扫描件,所有附件应嵌入一个PDF文档,大小不超过20M;专利授权文本(PDF文档)。

  (三)逾期不予接收材料,且两次报送项目不一致者,取消推荐资格。

  我司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对拟推荐项目进行评选,择优推荐。

  联系人:尹鹏鸿 刘法磊

  电话:010-66097937

  传真:010-66096733

  邮箱:gxc7937@moe.edu.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大木仓胡同37号

  邮编:100816

  附件:1.中国专利奖拟推荐项目情况表

     2.中国专利奖申报书(发明、实用新型)

     3.中国专利奖申报书(外观设计)

教育部科技司

2019年4月16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