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150余名南极考察队员获"南极大学"结业证书
2010-04-06 新华网

  新华网“雪龙”号4月4日电(记者崔静)正在回国途中的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4日举行“南极大学”结业典礼,159名队员喜获结业证书。

  由于南极考察航渡时间较长,在途中开办“南极大学”已成为历次中国南极考察队的传统。在第26次南极考察期间,31名队员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结合各自的专业知识,为队友们讲授了有关航海、气象、天文、遥感、海冰、高空物理等领域的知识,加强了各学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参加本次考察的医生、记者、直升机驾驶员等也受邀在“南极大学”讲授保健知识、摄影技巧、飞行安全等课程。

  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副领队李院生说,自2002年中国第19次南极考察队首次正式开办“南极大学”以来,秉承解放思想和自由探索的理念,“南极大学”如今不仅是普及南极科学知识的课堂,更是保障历次考察任务顺利完成的培训中心,为传承极地文化、弘扬极地精神发挥了重要作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