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杭州市与中科院实施高新技术成果转化行动
2009-07-27 科技日报 宦建新

  杭州市科技局局长楼健人7月14日在杭州市与中科院科技合作洽谈会上宣布:杭州市科技局依托中科院各研究院所,以杭州市的企业为合作主体,充分发挥科技中介机构的作用,以市场为导向,整合创新资源,实施“中科院(杭州)高新技术成果转化行动计划(2009—2011年)”。

  根据这项行动计划,杭州市将发展和建立与50家中科院系统的院(所)的合作联系,引进和推广最新成果合作项目200项,实施成果转化,推进专利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争取组织100个项目在杭合作落地实施。同时,加强中科院人才和科技资源的吸纳和引进,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帮助企业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建立30个产学研合作创新载体。

  这是杭州市为加强与中科院的合作交流,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杭转化,帮助企业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为期三年的行动计划中,杭州市将采取有效措施促进中科院高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推动杭州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鼓励杭州市的企业与中科院有关研究院所开展紧密合作,并建立中科院—杭州长效合作机制。

  为确保这项行动计划的实施,杭州市和中科院一是成立了中科院—杭州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委员会,负责制定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计划,协调成果转化的相关工作,落实重大政策措施。合作委员会每年举行两次工作例会,并落实了工作机构。杭州市科技局科技合作处具体负责与中科院院地合作局联系相关工作事项,制定合作计划,落实项目支持经费,协调所企合作的关系。中科院上海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杭州分中心负责相关的技术供需信息的收集、组织合作交流洽谈等工作。三是加强项目支持。杭州市科技局设立产学研合作专项经费1000万,重点支持中科院有关研究院所与杭州市企业的合作项目,并在杭州市科技计划中重点支持杭州市企事业单位与中科院有关研究院所的合作项目和引进共建创新载体的建设。四是加强信息交流。定期组织中科院有关研究院所的专家赴企业进行考察,洽谈合作。每年在杭州市科技合作周期间举办一次中科院—杭州科技成果转化合作洽谈活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