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科技活动周:全国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
2009-05-18 科技日报 李大庆

  作为全国科技活动周的内容之一,全国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活动启动仪式暨国家动物博物馆开馆仪式17日在北京举行。来自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国家林业局、中科院、中国科协、自然基金委的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项活动开放的范围包括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实验室、工程中心等研究实验基地;各类仪器中心、自然科技资源库(馆)等科研基础设施;非涉密的科研仪器设施、实验和观测场所;科技类博物馆、天文台(馆、站)和植物园等。

  科技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向远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开展科普活动,是其重要的责任和义务,这对于加快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年来,中科院所属科研机构和教育部直属大学向社会共开放了430个场所,公众参与人数700多万人,为广大公众了解科学、提高科学素养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增强我国科普能力,促进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17日,国家动物博物馆开馆仪式同时举行,郭向远与自然基金委主任陈宜瑜、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等共同为其揭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