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计算机学会颁发2008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2009-01-23 科学网 计红梅

  2008年度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浙江大学黄劲等6名博士的学位论文获得“2008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清华大学贺飞等4名博士的学位论文获得提名奖。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李国杰院士和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百宁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李国杰表示,中国计算机学会创立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目的是激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优秀的年轻学者更加注重取得具有原创性和突破性的成果,让他们得到同行的认可,帮助他们进步成长。

  据悉,2008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范围为2006年7月1日至2008年6月30日期间在中国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的学位论文。论文作者需要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或应用基础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或在关键技术或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成绩显著,并在重要学术刊物或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过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